征集令 | 绍兴,邀您寻找“最美阅读空间”
来自诸暨发布
2020-08-04

 

阅读是人类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人们也为阅读筑造起诗意的栖居地。

图书馆和书店已逐渐成为新的城市美学,

它们赋予了建筑空间精神的厚度,

而阅读带来的丰富情感体验,

也在视觉空间上得到具象化的呈现。

微信图片_20200804093921.png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498c13139279c9ba520194eb85c40b_wps图片.png

亚洲规模最大的图书馆,居世界国家图书馆第三位。馆藏书籍3119万册,其中古籍善本有200余万册。藏书容量达3119万册,其中价值连城的古籍善本就有200余万册,著名的《永乐大典》、《四库全书》等举不胜举。

三联海边图书馆

钟书阁

拥有1000平方米的钟书阁,应该是杭州最大的书店。天花板上铺满了镜子,阅读者在对称与变化中感受书店的摩登气质。童书区更是小朋友们欢乐的游乐场,魔幻而彩色。

aeb9b2a68fc154946861d262db33be37.jpg

绍兴图书馆联合全市各大公共图书馆,组织开展“寻找最美阅读空间”大型征集活动,向广大读者征集你心目中的绍兴最美阅读空间。它或许是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或许是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又或许是街角的一家小小书店......凡是能让你静下心来,享受阅读乐趣,或是能让你和他人分享阅读乐趣的地方,都是我们所寻找的最美阅读空间。

希望热爱阅读和生活的你拿起手机、相机,把图片分享给我们,让大家共享文化名城绍兴的阅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