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图书馆举办 “共享小康社会,建设环保家园”科普周系列活动
来自诸暨发布
2020-07-31
图片 3.png

为了提升广大市民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和重视,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诸暨市图书馆近日开展“共享小康社会,建设环保家园”科普周系列活动。

 

1

“环保在你身边 共建美好家园”图片展

“环保在你身边 共建美好家园”图片展

8月1日上午,“环保在你身边 共建美好家园”图片展在“浣江书房”西施大剧院馆顺利举办,展出时间为2020年8月1日—8月20日。本次展览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从六个方面讲述污染种类:大气污染、水污染、光污染、噪声污染、电磁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并通过对各类污染类型、污染的来源和污染产生的危害进行分析说明以漫画和图片的形式加以辅助,来增加人们对污染的认识。

0LGTgnWqX_SVqM.jpg

 

0SExJuack_ahKh.jpg

2

“悦享童年 多彩之夏”

环保系列故事会

蓝天白云,绿草红花,一群快乐的读书人相聚在家门口,听故事、做游戏……回归大自然,享受幸福,传递爱!

“悦享童年 多彩之夏”环保系列故事会活动以绘本故事的方式,将环保知识延伸到阅读活动中,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故事里感受环保的重要性,在陪伴阅读的同时科普环保知识。

rvx9Swcn_78nB.png

 

zEb2SLOt_zEV8.png

3

好书推荐活动

诸暨市图书馆以环保为主题开展8月份好书推荐活动,为读者推荐十本环保系列书籍,从引导阅读好书的习惯开始,培育并提升公众的生态环境意识,激起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愿和热情,做美丽中国建设的行动者。

LndshuXb_dk8k.png

 

诸暨市图书馆作为绍兴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之一,通过开展科普周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提升广大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与绿色相约,与环保同行。

 

5f223b07-99f4-41da-80f1-6274ac10c66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