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浣江书房志愿者招募公告
来自诸暨发布
2020-07-14

志愿者招募公告

 

浣江书房是诸暨市图书馆在城市各社区的分馆,与图书馆实行通借通还、资源共享,向所有市民免费开放,采用无人值守、自助服务的管理模式。为更好地服务读者,营造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也为了让热心公益的读者能够参与到浣江书房的服务与管理中来,诸暨市图书馆决定面向社会各界招募浣江书房管理志愿者,欢迎广大爱书公益人士踊跃报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1、热爱公益事业,品德良好,遵纪守时,乐于奉献。

 2、身体健康,年龄在20周岁至60周岁,熟悉计算机软件等相关操作,能讲普通话、具备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退休教师、有志愿者服务经历者优先。

 3、有充裕的自由支配时间,具体工作时间满足书房工作安排,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图书馆形象。

 

timg.png

二、工作内容

1、维护书房日常秩序与环境卫生,保持图书整齐规范,解答读者咨询,新书、读者还书及时上架。

2、书房借阅设备和安防系统的日常检查,发现故障及时向市图书馆报告。

3、配合图书馆其他临时任务的调度。

摄图网_401716963_图书室阅读(非企业商用).png

三、报名方式

1、有意者可先到浣江书房志愿服务点实地勘察确认。(详见附件)

2、本人可携带身份证到各就近社区、学校报名。

3、报名时间:全年有效。

咨询电话:

0575-88796577/87222993,

15267520203/15967591237。

4、通过审核的报名人员,与图书馆签订协议,成为浣江书房的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00713093656.png

四、奖励办法

书房管理志愿服务满20小时,可获得我市西施影院或苎萝影城电影票或诸暨剧院惠民演出门票一张;服务满40小时,可获得以上对应门票两张;服务满60小时,可获得以上对应门票三张;服务满80小时,可获得价值100元的新华书店书卡一张;满100小时,可获得价值200元的书卡一张;满160小时,可获得价值500元的书卡一张;服务满200小时,可获得价值800元的书卡一张。

书房志愿服务时长将被列入诸暨市志愿服务嘉许工作机制中,作为星级志愿者评定的基本依据,对优秀的志愿者适时推荐到上级部门进行表彰。志愿者个人,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出现违反法律法规或弄虚作假行为的,将被纳入诚信黑名单,并取消志愿者注册资格。

 

摄图网_401427555_爱心接力(非企业商用).png

朋友们,

如果你热心公益,如果你甘心奉献,

如果你喜欢助人,那么请加入我们,

一起为推动诸暨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